實習

上一篇才寫到開始進入最後一個學期
現在,最後一個學期也結束了
實習期也來到了第三個星期尾
時間過得真快
我原來        要畢業了

當初選擇實習的地點
因為不想花費在租房間
所以努力找著家裡能去到的地方
找到了
也開始實習了三個星期
我漸漸發現
我好想找錯地方了

不是實習的地方不好
我有學到、看到
真的
不好的是
那煩死人的交通   真的有時候想到就覺得很煩躁

每天早上早起
去到巴士站又要搭巴士
到站了又換巴士才能到實習的地方
放工也是搭巴士
到站換巴士
到了哥打要嘛等人載回家
不然只能花錢坐的士

這樣的行程
你可能覺得“沒什麼問題啊”
但我覺得很有問題
為什麼?因為別人可以不用煩著換散錢搭巴士
為什麼?因為別人到站了家人都會來接送回家

我呢?
要去個靠近的巴士站都需要搭校車
恰逢假期沒有校車,還要看臉色的叫弟弟載我去搭巴士
回到哥打巴士站,還要煩今天有沒有人可以載我回
塞車遲了些都還要被罵、被講
沒有人載的時候還要花七塊錢搭的士回到那個區區只要五到十分鐘路程的家

不是自己故意要去想
就這樣浮現在腦海里
如果爸爸媽媽今天還在
我需要這樣煩嗎?
我需要這樣低聲下氣求人嗎?

我終於明白
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
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
只不過
我再也體會不到了

爸爸媽媽
我想你們了
只求你們保佑我
讓我好好度過我僅剩五個星期的實習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