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的以為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橘子的新書讓我有種很自己的感覺,排除王致晟跟他媽媽及阿龐(他家的狗)的那一段,我終於有了答案。



那一段王致晟認為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他是錯的,其他人是對的情感。



因為自己一直會被這段情緒給困擾。



我雖然不是經歷像王致晟遭到朋友們集體棄下的滋味,但我體會的是身邊更親近的人。
那些所謂自稱是我家人的人。


在我應該學習很多價值觀的時候,爸媽的離開,讓我還在成長的那些年,就這樣憑著自己的想法去定下了對於事物的自認的定義。我不知道那些定義是對是錯,我只能靠自己來。但是我真的很厭倦這種凡事自己來的想法,我真的很累。

我的懂事,在好幾年前就被磨光了。
我的能言,在好幾年前就被選著放棄了。
我的勇敢、我的自信,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消失殆盡了。

我跟王致晟一樣,覺得沉默就是最好的應對方式。
說多錯多,倒不如不要說。
跟不明事理的人,倒不如不要說。
面對責罵,怎麼解釋也無用,倒不如不要說。

在經歷種種難關,從失意到靠著自己慢慢爬起,這一段路不好走。真的不好走。
這一段路有給予支持的人,不要在後頭卻把我們推下山。
千萬不要。
真的不要。

因為這一跌,要嘛就從新來過,要不然是直接一蹶不振。

你讓我築夢,卻在我築完夢后把門緊緊鎖上。


我以為我終於可以飛,結果我的以為終究也只是個以為。

Comments

Popular Posts